多肉植物共盆篇 其實我真的不會組盆.....都嘛隨便用用....最初的想法~~還是希望能將位置能省就省.....能塞的就一直塞~~一直塞....畢竟多肉植物~~並不能像其他的花草一樣....又要多日曬...但又不能淋到太多雨水....我家有這樣的方位...真的不多...幾乎也可以說是``沒有``....但實在是很愛它...很想全都擁有....只好平時多靠勞力付出....寵愛多肉~~第一要選....購買新土....1袋50元...去年所購買的多肉...原本都長的還不錯....直到了夏日....它們的葉片受損又醜陋....當我重新為它們小型辦公室移植時才發現....原來土層下早已經受到粉介殼蟲危害....高溫又多濕--必中= = ...寵愛多肉~~第二要選....購買白珍珠(白色石頭)....1袋300元....以往在網路上欣賞別人的多肉....有些人都會舖上一些石頭....以前我嫌還要再多花一筆費用...所以幾乎都省略...這次~~為了多肉植物....只好改變一下想法與做法...或許~~真的很有用有說不定.... ps:這白珍珠不好用...今天發現~~最靠近土面的石頭~~都變色了....該怎麼辦勒??寵愛多肉~~第三要選....盆器1--蓮花花盆...一個39元...其實我身邊還辦公室出租有很多盆器....但我覺得都不適合....只好又花錢再買....但~~其實我本來的想法是要買瓷器~~不過等我去逛的那一剎那...我後悔了....因為~~大瓷器都不便宜@@"....盆器2--豆花桶....一個39元....呵呵~~因為想找一點特別的....所以選了豆花桶...不過買回來後....都沒用到....另外還有買一個~~盆器3--小佛跳牆...一個120元....但也是沒有用到....反正多肉之路還很遙遠~~我相信以我的個性...一定還會再買新朋友回來....到時候一定會用到它們的....猜猜看~~這是什麼???....因為瓷器實在是太宜蘭民宿貴了啦....雖然我真的很想寵愛多肉...但買下去實在是太傷了....所以~~我跑到``沐浴用品``去找...我選了一盆淺藍珠光的臉盆...1個70元...它其實很漂亮的....而且它的外圍底座一點都不像臉盆呢.... 好嚕~~大致上都介紹完了....再來....就要來看看我可憐的多肉們了....舊朋友--//銘月...石蓮...不死鳥錦...銀杏木//這4種多肉植物....算是最好照顧的...又不太容易死...所以看起來還算不錯....舊朋友--//仙人之舞//其實還沒移植前...它已經醜到不行了....後來我換了新土...將舊根清掉九份民宿....移到了新盆器....好像有點慢慢的恢復元氣....舊朋友--//觀賞石蓮...尖玉露...虹之玉...唐印...不知名寶草...Graptopetalum pentandrum ssp. superbum...不知名十二之卷...玫葉兔耳...蕾絲姑娘...還有2個不知名....Q"Q在我家活的很辛苦....幾乎可以說是``慘不忍睹``....希望換了新土..加了石頭((也算安慰自己一下))...它們可以因此活的更健康才好....舊朋友--//唐印...嬰兒手指...黃麗...銀波錦...不死鳥錦....櫻吹雪...大禾錦...白蝶...春庭樂....雅樂之舞...不知名...也是被我酒店經紀養的醜醜的>"<....希望能趕緊恢復活力...舊朋友--//唐印...不死鳥錦...雅樂之舞...黑王子...黃麗....白蝶...姬矓月...這一盆除了姬矓月還可以((平常有點偏心))....不過移植的時候被我弄掉很多肉肉...其他的多肉~~都處於危險階段...油點百合..火祭...小肉肉....移植的時候~~我真的是很小心了....結果還是被我弄掉好多肉肉...不過也沒關係啦~~反正活的還不錯呢....有些都已經長出小肉肉來嚕.... 大致上~~9成的舊朋友就只剩下這些了....至於```茜之塔...石頭玉...月兔耳...仙人酒店工作掌..玉串...臥地延命草```....因為沒移植....所以忘記拍了....而沒再度po出來的多肉...就是代表已經---離~我~而~去~了>"<... 再來~~就來介紹新朋友的住所嚕....新朋友--//弦月//我之前那一盆滿滿的弦月....真的是離我而去了....沒想到只是被野貓輕輕碰一下...沒翻...結果還是不保....只好在重新出發....不過新買的這一盆....肉肉很醜....有受傷....本來不想買的....但我實在是很喜歡它....所以先進一盆試試看....希望能成功....新朋友--//子持蓮華//這次總共買了2盆...買回來酒店打工後...全都重新移植...將原本的土...舊根....全都清掉....還以為可以種滿滿的一整盆...差一點點....新朋友--//不知名//很想知道它的名子....問了老闆...它說它跟隔壁鄰居((玫瑰景天))是同一種類....只不過它會垂吊式成長....我看它枝條上全長滿了鬚根...所以剪一些來培育看看....新朋友--//玫瑰景天//呵呵~~將它和去大創購買來的小水壺裝飾在一起~~還蠻可愛的吼.....新朋友--//不知名//這多肉植物有點難照顧....當初買回來時....讓它全日照...結果肉肉葉片會枯黃....後來將它放進車酒店兼職庫....早晨曬的到半小時吧...結果~~它的肉肉葉片一樣會枯黃...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...新朋友--//不知名//當初看見它的時候就覺得它好美唷....長出了2串長長的肉肉枝條...我覺得那應該是它的花~~對吧....新朋友--//大禾錦...女王花笠...七福神...錦晃星...不知名//這一盆是最後才用的....所以將剩下的小肉肉都往這盆裡塞....舊朋友--//帝王壽....吉祥冠....觀賞蘆薈//新朋友--//黑王子...霜之朝....火祭...2位不知名//呵呵~~真的是不知如何組盆....所以只好將就一點....新朋友--//霜租辦公室之朝...3位不知名//新朋友--//銘月2盆...雙飛蝴蝶....紅煇壽...不知名...Graptopetalum pentandrum ssp. superbum//這一盆~~就是我選的那臉盆唷....呵呵....如果我不說~~根本沒人知道呢....我媽咪看見...還以為我跑去買大瓷器呢....而且這淺藍色珠光顏色~~跟白色石頭...多肉植物配起來....應該不會很醜吧.... 我的多肉~~就到這嚕....寫文章~邊看照片...越寫越覺得開心....但~~總覺得好像不太滿足....因為我知道~~還有好幾種多肉~~我有寫在名單中...但都還沒買到手呢....改天....在辦公室出租去花市碰碰運氣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37jtsb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